English

各国联手“打拐”

2000-04-06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据有关资料显示,全球性贩卖妇女儿童案件近年呈上升之势。为有效遏制和打击这种跨国犯罪行为,不同地区间、国家间必须加强协调与合作,内外联手。这是不久前马尼拉“防止拐卖妇女儿童亚洲地区会议”与会者发出的共同呼声。

会议组织者散发的材料显示,全球每年有超过一百万妇女和儿童被贩卖,而在亚洲地区至少有25万。据称,在南亚,“每人售价介于6000到1万美元之间”。在欧洲,出价“1.5万至3万美元”就能买到一名妇女。据与会的官员称,美国是贩卖者理想的“出货”地点。大会通过了“打击亚太地区拐卖妇女儿童行动计划”。该“计划”强调,针对这种犯罪具跨国特点,各国在追捕、起诉、打击贩卖者与拯救、帮助受害者的过程中应通力合作。合作中必须同步实现“高科技化、有组织化”。同时,代表们也一致认为,切实提高各国妇女儿童的生活、教育水平,逐步消除贫困、缩短地区贫富差异才是最终消灭这种现代奴役行为的根本办法。

(《光明日报》4.3李志强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